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两会|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今天报到 首邀香港青年旁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两会|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今天报到 首邀香港青年旁听

分享

今天是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人大代表报到时间。490多名市人大代表将齐聚一堂,聚焦城市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共同描绘我市新一年发展蓝图。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今天报到

首次邀请香港青年旁听大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7日讯 今天是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人大代表报到时间。490多名市人大代表将齐聚一堂,聚焦城市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共同描绘我市新一年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将于1月18日上午开幕,22日上午闭幕,会期共4天半。会议期间将召开4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大会主要议题包括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等。这些报告事关深圳新一年发展蓝图,如何将这份蓝图描绘得更美,代表们肩负重任。

据悉,前不久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补选了30名市人大代表,至此我市六届人大代表共有499名。本着开放透明的原则,大会组织邀请了39名市民旁听,并召开两次旁听市民座谈会,听取市民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杰出海外侨领列席会议,邀请了部分国家驻穗领事官员、在深工作的部分外籍专家、深圳荣誉市民旁听会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之下,大会还首次邀请了11名香港青年旁听会议。(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