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下管网频频被挖爆市政施工“各自为战”何时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下管网频频被挖爆市政施工“各自为战”何时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呼吁,应加强对市政施工的统一协调,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干扰。

原标题:地下管网频频被挖爆市政施工“各自为战”何时休?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7日讯 自来水管又被挖爆了,燃气甚至高压电缆也被挖断了,去年以来,本报接到大量市民投诉,称由于我市路面各种路面工程施工比较集中,导致地下管线频频被挖爆,给市民日常的生活带来诸多的麻烦,而这些工程属于不同单位,缺乏沟通协调、各自为战,导致野蛮施工频现。市民呼吁,应加强对市政施工的统一协调,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干扰。

据市民赵先生反映,宝安区兴华二路道路施工过程中,至少挖断水管三次,挖断电线一次,挖断网线一次,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上个周日,由于自来水管道被挖断,小区断水持续5小时以上,打电话到供水公司,供水公司说称提供了图纸给施工队,供水公司派人来抢修,施工队怕承担抢修费就拒绝供水公司的抢修,说要自己修,但修了那么久又修不好。

另有市民反映,有部分地铁线路在施工过程中,占道后设立的临时道路质量较差、地面隆起等问题比较突出。往往是铺好没多久又出问题,于是再度开挖,形成“永远是工地”的场面,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的交通出行。还有些施工,未取得许可证就对道路开挖或者占道,十分任性。

对此,深圳市政协委员孙艳琼认为:城市要发展,路面施工搞建设无可厚非,如果涉及的部门太多,能不能事先规划周全、协调妥当,争取一次就修建到位?电、水、气、通信等部门依旧各自为战,表明我们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依旧任重道远。(记者谷少传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