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最大城市更新项目“新桥智创城”启动国际咨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大城市更新项目“新桥智创城”启动国际咨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月16日,深圳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宝安区新桥东片区重点更新项目,启动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意味着将开启该片区的规划建设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片区以低附加值的厂房为主。该片区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重要的产业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将以“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为核心发展要素,开发价值极高,项目暂定名称为“新桥智创城”,改造将以“M1+M0”为方向,以生产功能为主,辅以适量的研发办公,打造成智能制造及科技研发为主要发展方向,建设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的产业升级示范区,为广深科技走廊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宝安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目的是实现新桥东片区集约高效、生态人文、特色突出的智造园区核心目标。片区未来将建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城区,目前已明确,片区将规划建设一座占地4万平方米、48个班的高标准寄宿制高中。

本次国际咨询采用“邀请+公开”的方式:定向邀请3家设计机构,直接进入到提案阶段;参与公开报名的设计机构将通过资格预审,其中择优选取6家设计机构进入到提案阶段。主办方将于今年5月公布方案评审结果。

读特+

关于《新桥智创城(暂定名)即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的公告

为了推动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高水平规划、高水准建设,特开展《新桥智创城(暂定名)即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现予以公告。

公告网址:https://www.szdesigncenter.org/design_competitions/4573?tab=official_announcement

新桥东片区重点产业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局)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