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保障春晚深圳“气象君”动真格了!设垂直80米内立体观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障春晚深圳“气象君”动真格了!设垂直80米内立体观测

分享

日前,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落地市民广场,作为大型室外演出,天气的变化对演出效果产生重要影响。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潘润华)日前,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落地市民广场,作为大型室外演出,天气的变化对演出效果产生重要影响。1月16日,记者就此走访深圳市气象局。据介绍,为确保晚会顺利进行,该局已启动最高等级服务保障工作,且为晚会高空表演提供垂直80米内的立体观测。这种立体观测也是气象局针对表演类活动保障的首次运用。

深圳市气象局预报业务大厅

记者了解,该局一接到春晚深圳分会场天气保障服务工作后便迅速启动项目组。近期,深圳市气象局专门成立由局领导牵头的服务组,提前筹划精心准备。每周跟踪现场活动安排,根据活动需求,逐渐细化气象服务工作。

据深圳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郑群峰介绍,“从12月25日开始,我们就已经为节目组提供中长期趋势预测。1月14日开始,为节目组排练提供未来24小时逐3小时的精细化预报。晚会正式彩排和表演等关键时段,还提供逐小时精细空间立体化预报。”

深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正紧张开展相关工作

她还表示,气象局与导演组也紧密沟通,认真分析晚会气象保障需求,将服务落小落细。根据晚会的需要,针对其中的高空表演,气象局充分利用在晚会现场周边布设的不同高度自动气象站,为晚会高空表演提供现场垂直80米内的立体观测。

此外,为更好地为晚会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深圳市气象局也加强了与广东省气象台沟通,由省级首席指导人员加强对晚会的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