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感谢你们为这座城市奉献 深圳100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获万元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谢你们为这座城市奉献 深圳100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获万元资助

分享

1月15日,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2018关爱特困环卫工人"活动,向全市申报的因病、因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100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资助1万元。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右二)与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航(右一)走访慰问环卫工人代表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崔嵩)1月15日,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2018关爱特困环卫工人"活动,向全市申报的因病、因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100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资助1万元;关爱特困环卫工人活动已持续开展3年。

15日上午,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宾,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航等一行走访慰问了南山区两位环卫工人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粮油。此次慰问的两位环卫工人代表在岗位上勤劳工作、不辞辛苦、无怨无悔,默默为美丽深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卫工人袁智勇来深从事一线环卫工作两年多,家中有两小孩要抚养。2018年7月,袁智勇为挽救妻子生命,东拼西凑,向亲戚朋友们借了50万元,带着患有严重肾病的妻子在广东省中医院实施了肾脏移植手术。在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后,袁智勇还要负担妻子的后续医疗费用,经济压力沉重。当袁智勇接过1万元慰问金时,他说“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一家的关心,我们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环卫工人罗桂前夫妻均在深从事环卫工作十余年,育有三个子女,儿子还在读书。他大女儿由于儿时一次高烧,耽误了最佳治疗期,导致了重度忧郁症并伴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多年来求医未果。目前,罗桂前将大女儿托付到其外公家照顾,夫妻二人为了维持基本生活,在深打工,生活拮据。

据了解,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是于2016年7月在深圳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以"关爱环卫工人"为重点,以"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进步"为宗旨,成立至今开展"阳关行动"、"春雨行动"、"我爱我家"、"益心同心"和"城市温度"等一系列活动。理事长徐航持续向基金会捐资200万元用于关爱深圳特困环卫工人,同时还在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中,通过捐资捐物等方式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