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部门联动确保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顺利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部门联动确保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顺利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接受采访时,深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莫宝律表示,本次晚会现场用电需求达到6600千瓦,是历次春晚分会场用电负荷最高的一次。

原标题:多部门联动确保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顺利举行

编者按

2019年央视春晚将设立井冈山、深圳、长春3个分会场。伴随着除夕的临近,深圳分会场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今起走访相关部门,来看一看那些为分会场做准备的幕后英雄都在做着哪些保障工作。

去年12月初,深圳供电局接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就迅速展开行动,组织落实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保供电工作,编制了9份保供电工作方案,组建近千人的保供电工作团队,以一级保供电工作标准开展工作。

在接受采访时,深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莫宝律表示,本次晚会现场用电需求达到6600千瓦,是历次春晚分会场用电负荷最高的一次。供电局按照现场用电100%备用的方案,需在现场新建并投产送电1.6万千伏安容量的供电设备,这相当于一幢近200米高层楼宇的所有供电容量,正常施工需要80天才能完成,深圳供电局累计安排150人按照三班倒模式通宵施工,在15天内顺利完工送电。目前,各项保供电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为做好本次活动的交通保障工作,市交通委员会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导下快速响应和行动。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交处科长徐瑞表示,在演职人员的交通保障工作方面,市交委将安排优质大巴负责演职人员从酒店到会场排练、演出等日常出行的需求。另外,结合晚会排练及演出议程和交通管制的安排,市交委将通过采取封闭部分地铁站出入口及调整部分地面公交线路行驶路线等措施以保障公交运行秩序的正常化。

市交委还将安排5-10台公交车应急运力储备在会场周边道路,以第一时间对因晚会造成的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同时,每天在会场周边公交场站安排包括现场指挥人员、驾驶员约50人,以随时准备投入到晚会的应急保障中,确保晚会顺利进行。晶报记者 刘刚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