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曝光!深圳一餐饮企业欠薪最多 为140多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曝光!深圳一餐饮企业欠薪最多 为140多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第4季度的欠薪企业名单,共有24家企业“榜上有名”,涉及科技、餐饮、快递等经营领域。

原标题:曝光!一企业欠薪140多万元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6日讯 1月1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第4季度的欠薪企业名单,共有24家企业“榜上有名”,涉及科技、餐饮、快递等经营领域。其中,一餐饮企业欠薪最多,为140万余元,被垫付欠薪金额126万余元;还有一家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欠薪84万余元,被垫付欠薪66万余元。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欠薪保障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拖欠员工工资的用人单位情况,并由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启动市欠薪保障基金垫付员工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这轮曝光不仅限于给用人单位舆论压力,更有可能启动法律程序。市人社局表示,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其姓名已由相关机构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市人社局提醒,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举报有关情况。(记者许娇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