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惊险!深圳一泥头车司机开车“吊行”执法人员狂飙数千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险!深圳一泥头车司机开车“吊行”执法人员狂飙数千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泥头车司机开车“吊行”执法人员狂飙数千米,期间还将执法人员所抓车窗玻璃升了上去,将其置于愈加惊险的境地。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处理了这宗案件,并刑事拘留了涉事司机。

原标题:司机开车“吊行”执法人员狂飙数千米 涉事车辆为泥头车,执法人员没受伤,涉事司机被警方刑拘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6日讯 泥头车司机开车“吊行”执法人员狂飙数千米,期间还将执法人员所抓车窗玻璃升了上去,将其置于愈加惊险的境地。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处理了这宗案件,并刑事拘留了涉事司机。

1月6日9时许,深圳交警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执法期间遇到一名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拒不配合执法企图逃避处罚。

“我们当时在新沙路与宝安大道交会处进行巡查整治,在拦停粤BEH88X号牌重型自卸货车对车辆和驾驶人依法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夏某不仅不出示证件,还不配合我们执法。”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因该车辆驾驶位置较高,执法人员便站到车辆脚踏板上要求驾驶员停车配合执法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员夏某全然不顾执法人员生命安全与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信号灯刚转为绿灯,夏某便强行发动汽车并行驶数千米。

深晚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时执法人员被迫单手抓着车窗,完全暴露于车身之外,险些与来往车辆发生碰撞。在执法人员尝试用对讲机上报情况并请求支援时,夏某先是转头看了看执法人员,然后腾出一只手将执法人员所抓车窗玻璃升了上去,将其置于愈加惊险的境地。

“中途执法人员多次要求驾驶员停车,但夏某一直称自己驾驶证已经没有分了,拒不停车接受处理。当车辆行驶至万丰社区内后,夏某感觉无法甩开执法人员,于是弃车跑步逃离现场。”他说。

事发后,执法人员仅受到惊吓并无受伤,其当即将情况上报并请求支援。民警跟随车辆到达万丰社区后,通过大数据核查到该车辆的公司信息,并联系到公司负责人,让其联系夏某尽快配合调查。而夏某自知无法逃避处罚,主动返回现场投案。

夏某因驾驶证分不够扣而故意逃避检查,深圳交警根据其违法情节对其作出相关处罚。目前,夏某因行为恶劣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