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出游预测:超4亿人次旅游过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出游预测:超4亿人次旅游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携程获悉,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冬季是新疆和西藏的淡季,门票优惠、酒店机票打折,到这些目的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不失为好选择。

原标题:春节出游预测:超4亿人次旅游过年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6日讯 日前,记者从携程获悉,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中国游客将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欢度中国年,全球各国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春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多个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

今年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近五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拼假出游。根据截至2019年1月7日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就显著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

春节出游热度如此高,如何避开交通拥堵和汹涌人潮?专家建议,尽可能提早订,选择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国内游方面,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除了雪乡,还可以选择内蒙古、张家口、呼伦贝尔等。海岛游也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冬季是新疆和西藏的淡季,门票优惠、酒店机票打折,到这些目的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不失为好选择。(记者解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