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8104元?4成会因奖金不理想跳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8104元?4成会因奖金不理想跳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存进银行的深圳白领最多,高达44.20%,高于2017年的37.5%。

原标题:有调查显示,2018年全国可以拿到年终奖的白领不足六成,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

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8104元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6日讯 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只有不足六成白领可以拿到年终奖,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相比之下,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达到了8104元,高于全国均值。从行业来看,由于不少企业开始缩减预算,互联网行业年终奖也不再“土豪”。

智联招聘的调研数据显示,从行业角度看,商业服务行业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的比例最多,达到了75.90%,其次是政府/非营利机构和金融业,分别为64.90%和63.14%,而IT/通讯/电子/互联网行业排名垫底,仅有46.49%的白领明确表示能拿到年终奖,风光不再。2018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科技行业相继进入寒冬,多家企业被爆出裁员消息,缩减预算过冬成了不少企业的共同选择,员工年终奖自然也受到牵连。

2018年全国白领年终奖总体均值为7100元,低于2017年的7278元。从城市来看,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达到了8994元,而深圳排名全国第四,为8104元。但相较于2017年的8618元,这一数字还是有明显下滑。2018年深圳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50,全国排名第36,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排名最低。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存进银行的深圳白领最多,高达44.20%,高于2017年的37.5%。其次是用来“孝敬长辈”,占比为43.09%,排名第三的是“投资理财”,占比27.62%。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生活在这里的白领消费水平和生活压力普遍比较大,基于对2019年经济形势的预估,更多的深圳白领选择了将年终奖存进银行来提高自己的抗风险能力。

值得指出的是,虽然年终奖均值和对年终奖的满意度都较上一年有所下滑,但接受调查的深圳白领中,只有四成表示年终奖将成为影响跳槽决定的重要因素,比上一年的49.4%有明显下降。有23.20%的深圳白领则明确表示不会因年终奖而跳槽。分析认为,这或许是考虑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深圳白领在跳槽上变得更加谨慎小心。(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