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狗主疑云:金毛犬咬伤人,到底谁是狗主?谁该承担责任?

2019-01-16 06:2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早前我们报道了

一只金毛犬因为咬人

在南山西丽被人打伤

而狗主人至今未露面的消息

(咬人的金毛犬)

目前被咬市民仍在医院救治

医药费在不断累积

将金毛犬从罗湖带到西丽的市民杜先生

也先期垫付了五千多元的医药费

目前也无力继续支付

(伤者方女士)

今天杜先生再次找到我们

并表示他掌握了狗主人的线索

罗湖寻狗启事

显示丢失金毛犬卡卡

杜先生说,他拨打了寻狗启示中联系人陈小姐的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听,对方只是在短信中回复说,曾去过西丽瑞鹏宠物医院看过,医院的狗也并不是她的狗,她自己的狗名叫卡卡。

记者也尝试拨这位陈女士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于是杜先生和记者来到西丽瑞鹏宠物医院,想要看一下受伤的金毛犬,却遭到了瑞鹏医院杨大夫的拒绝。

神秘女子出现

称要领养肇事狗

就在杜先生等待的时候,瑞鹏宠物医院的杨大夫出门打了一个电话。之后他告知记者,一位熊女士曾负担过这只狗的医药费,想要见到狗,只能经过熊女士的同意。

随后一位女士

匆匆忙忙来到并冲进了宠物店

记者赶忙上前询问

她表示自己想要收养这只狗

熊女士:

肇事狗不是卡卡

熊女士说,自己看了杜先生说的寻狗启事后发现,细节都对不上,宠物医院里这只金毛,并不是寻狗启示中的那只卡卡。杜先生提出,能否进去看一下,尝试叫一下它的名字,熊女士也坚决不同意,并表示自己在监管这只狗。

熊女士:捡来的狗咬人

捡狗人要负责

随后,熊女士转而开始质疑旁边的杜先生捡狗之举。

熊女士VS杜先生:你这只狗你是从哪里捡过来的 (从罗湖)你从罗湖带到南山这边来肇了事你觉得这个责任是谁负 (这个责任先不管)这肯定要你如果撇清责任不管的话这怎么行 (就是把狗的主人找出来)找出来又能怎么样呢我就问你一句你把狗主人找出来又能怎么样呢 (物归原主啊)物归原主你是想让他承担责任吧这个责任应该你自己来承担。

狗主人迟迟未现身

如何善后各方有话说

在采访中,这位熊女士也提到了责任划分的问题。由于经济能力有限,目前杜先生想要找到走失犬只的原主人来分担医药费。那么原主人需要承担责任吗?我们的新闻连续报道了几天,自己的狗闯了祸仍不出面,这样的养狗方式合适吗?

城管执法队:

犬只无身份识别标

警方已经介入寻找

肇事狗主迟迟未现身,让事后的追责和善后陷入了僵局,记者为此也联系了桃园街道办执法队。执法队表示,狗主人的踪迹至今还是个谜。

桃园街道办执法队陈先生:“狗的项链、芯片这些东西,目前都没有发现,派出所已经介入,平山村的社区工作站也在积极寻找,我们发动社区群众,尽快把这只狗的主人找到。”

爱犬人士:

呼吁立法约束文明养犬

针对此事也有爱犬人士建议

相关政府部门

应当将文明养犬纳入行政法规

来约束犬主行为,文明养犬

爱犬人士:“我们国家对《动物保护法》的一些方面是缺失的,所以你除了谴责狗主人之外,没有任何办法,一般都是民间的组织去做救助领养的工作,但民间的力量又非常薄弱,各方面考虑的也没有那么周全。”

律师:管理者和饲养人

应付主要责任

而律师张鹏也表示,按照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由动物的饲养者或者管理者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动物在逃逸或是遗弃的期间造成损害,则由动物的原饲养人承担责任。

律师张鹏:“这只狗是在原主人的控制之下走失的,在走失之后又被其他人饲养,我们倾向认为,新接手来饲养的这个人,他就相当于我国《侵权责任法》所规定的饲养者和管理者的身份。在他饲养狗的期间,狗造成他人伤害的,应当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去承担责任。

记者:夏志强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所有,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