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深圳交警有奖举报共发奖金350万 违停举报位列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深圳交警有奖举报共发奖金350万 违停举报位列榜首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2018年深圳交警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线索40余万宗,经审核录入5.4万余宗,举报成功率13.5%,累计发放奖金350万元。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2018年深圳交警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线索40余万宗,经审核录入5.4万余宗,举报成功率13.5%,累计发放奖金350万元。

据深圳交警介绍,在收到的各类交通违法举报中,深圳交警归纳出十项举报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违停、占用应急车道、占用公交车道行驶成为市民举报最热门的前三项,分别占举报总数的22.77%、22.13%和19.1%,紧随其后的还有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压导流线行驶、压实线、逆行、不打转向灯、占用对向车道、压双黄线等。

在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最常见的路段方面,排名前三的是龙大高速、沈海高速、龙岗大道,分别为10832宗、7027宗、5157宗,紧随其后的还有青林路、北环大道、布澜路、南坪快速、南海大道、龙珠大道、布龙路。

在违法举报的车辆方面,深圳车牌占总举报量的76.3%;外地车牌占总举报量的23.7%,其中举报粤S(东莞牌),占外地车举报量20.1%;粤L(惠州牌),占外地车举报量13.7%;粤Z(港澳牌),占外地车举报量7.4%;粤N(汕尾牌),占外地车举报量4.2%。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有奖举报成功率仅为13.5%,大多数举报不成功的原因存在一定的共性。其中,举报违法车辆的号牌不清晰,不能辨别车牌号码。占退办率26.8%;上传图片有部分明显不是原始图片,图片有倒影。占退办率19.2%;举报的违法地点,很多不详实。占退办率12.1%;举报的违法时间为自动定位时间,很多不详实。占退办率9.7%;举报的违法地点在外地,不是深圳辖区内,占退办率8.3%。

小资料:

提高举报成功率有技巧

为提高有奖举报交通违法的成功率,深圳交警就日常受理审核的经验,总结出多条建议,包括:

1、举报前详细阅读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2、通过手机拍摄车辆违法时,应打开手机的定位功能和时间水印功能;

3、拍摄的图片应包含道路及周边环境信息,如实填写详细的违法路段和违法发生时间。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及手机应用APP进行举报,目前此两种举报形式具自动抓取地址和时间功能;

4、举报违停时所拍图片应包含前、后及侧面照片,通过照片能判断车内无人;

5、举报动态的交通违法,提供的图片应当能够反映车辆位移的位移情况且车辆牌号牌清晰,有视频支撑的尽量通过微博或APP上传视频举报。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