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地铁10号线第10座车站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10号线第10座车站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委11日表示,深圳地铁10号线第10座车站——甘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2019年下半年将迎来首车接收,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等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

深圳市交委11日表示,深圳地铁10号线第10座车站——甘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目前,各工区建设正处于紧锣密鼓中,地铁10号线将能如期实现建设节点。2019年下半年将迎来首车接收,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等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

  甘坑站全长200米,宽21米,基坑深28米,主体为三层结构。在施工过程中,也曾遇到很多困难。地质属块状强风化、中风化岩石,需要开挖爆破、吊运出渣等程序施工。施工场地周边都是居民楼,为了不打扰市民休息,工程夜间无法施工。再加上出入口十分狭窄,在材料的进出和机械作业方面形成了一定困难。种种因素导致工期十分紧张、时间特别紧迫。此次甘坑站的封顶,这标志着受到各方重点关注的全线重难点车站实现了重要突破。

  深圳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24座站点,全部为地下敷设,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截至2018年底,车站主体结构完成94.8%,区间盾构完成78.6%,区间暗挖完成98.3%。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迎来首车接收,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加强深圳东部与中心区组团间的沟通交流,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选择,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是地铁东进、均衡发展的重要线路。

  对于龙岗人来说,地铁10号线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等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不仅对沿线交通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还将为片区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相关链接

地铁16号线坪山站施工作业面全线移交

  1月11日,地铁16号线坪山站施工作业面全线移交,打响了2019年地铁16号线龙岗区整体工程站点全面移交的“第一枪”。

  坪山站位于宝龙街道站前路,沿道路东西向设置,北邻坪山高铁站,拟打造成为集地铁、高铁于一体的区域门户级轨道枢纽站。本次移交施工面积约5.6万平方米,标志着地铁16号线坪山站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开展,加快整条线路施工进度,2018年10月以来,宝龙街道办多次协调区轨道办、地铁集团设计、建设单位,深入现场、实地勘察,对坪山站及周边的交通情况、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等展开深入调研,形成的最终优化方案大幅减少了对建筑物、土地的征收补偿,为建设项目施工场地的早日移交和地铁16号线整体施工的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