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与深圳建行合作打造“无感支付”功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与深圳建行合作打造“无感支付”功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仅如此,星级用户新签约建行无感支付可享受活动期间“停车低至1元”、“洗车仅需5元”等无感支付优惠。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建行与交警强强联合、融合协作,打造“智慧交管、智慧警务”创新标杆,争取将深圳模式推广到全国。

(图:深圳交警与深圳建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推动深圳创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建设,1月1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在智慧交通、公益活动、服务民生、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的新篇章。

  双方将利用建行在图像识别、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云计算、风险监测等方面的金融科技创新,通过无感出行、身份认证、预约导航、便民服务等解决方案,着力化解城市拥堵等突出问题,共同提升深圳交管业务科技信息化水平,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将赋予人更多的尊重与自由!此次深圳建行在深圳交警支持下,是首家在“星级用户服务平台”上线“无感支付”功能的银行,使深圳出行从有感时代进入无感时代。

  无需缴费、无需扫码,无感支付、智慧出行。目前“无感停车”已经覆盖深圳超过1500家停车场,以及车检站、加油站、洗车点等无感支付场景,并依托于ETC超百万的车主客户,率先在无感支付领域持续发力并成为市场龙头。

  如何开通“无感支付”呢?有两种渠道任君选择:一是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交警;二是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

  操作步骤也很简单,只需在微信上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成为星级用户后,点击“无感支付”,点击开通“建行无感支付”!

  不仅如此,星级用户新签约建行无感支付可享受活动期间“停车低至1元”、“洗车仅需5元”等无感支付优惠。

  此外,双方合作日起(14日起),星级用户办理建行粤通卡可免费获赠OBU电子标签。同时,星级用户在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签署《文明出行承诺书》,即有机会赢取价值万元的春运锦鲤大礼包。

  对于此次双方在智慧交通等方面的联合创新及推广,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表示:深圳市是通勤效率最高的城市,直接带动了城市快速的发展节奏,特别是深圳交警以开放共享和“智慧+”的理念,推动深圳的交通环境、管控技术、出行文明等都走到全国前列。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建行与交警强强联合、融合协作,打造“智慧交管、智慧警务”创新标杆,争取将深圳模式推广到全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