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少康: 融合、创新与突破,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少康: 融合、创新与突破,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与香港设计总会联合主办的“深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2018”,在深圳前海壹会艺术空间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与香港设计总会联合主办的“深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2018”,在深圳前海壹会艺术空间顺利举行。论坛汇聚了来自深圳、香港、珠海、澳门等地的政策制定者、创意产业园区运营者以及设计师代表等,齐聚一堂讨论关于“大湾区设计与创意的发展”议题。

香港著名设计师、靳刘高设计合伙人高少康

香港设计师代表、著名设计师高少康先生,不仅是香港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也是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会员。对于深港两地设计行业的发展,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了。论坛当日,高少康先生以“港仔在深圳“为题,幽默而生动地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作为一位香港设计师在深圳设计创业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初来时经历的香港与大陆在文化、观念各方面的碰撞,也通过分享自己在大湾区所主导设计的代表性项目及方案,如深圳机场、出入境自助服务区改造、覓书店设计等,展现了大湾区在设计上的发展面貌。

靳刘高设计“深圳机场”形象

在高少康看来,现阶段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设计师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也很难去界定自己的身份,到底是产品设计师、还是平面设计师,还是一个空间设计师,很多东西融合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之中。在香港因为各个部分发展都已经很成熟了,所以不会有这么大的发展空间。但深圳的发展前景很大,内地市场就更加广阔,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所带来的。以靳刘高为例,近年来,不但在平面设计上继续前进,在空间设计上也有所涉猎。之所以有这个突破,正是因为国内的发展空间很大,允许一些机会发生,通过对品牌的全方位打造,让设计师对出品有一个更大的把控度,通过领域的跨越去追求更好的品牌监控。

靳刘高设计覓书店连续两年获“中国最美书店”称号

高少康认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粤港澳大湾区,涵盖了9座城市+2个特区,机遇无限,挑战并存。从自己头衔的转变,到与“大神们开会的日常”分享,再到广获好评的出入境自助服务区改造项目。在空间领域项目的不断突破,从1000平米的覓书店,到短短一年间,新的覓书店已经达到4000平米,再次斩获“中国最美书店”称号。这一切,无不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所带来的。

4000平米的覔书店(东莞店)

时代需要更加全面的创意思考,从而让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产生,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带来的机遇,也是高少康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不断去探索与突破的。

深圳梅林自助办证大厅

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先生、二元桥(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瀚泓先生和设计互联馆长奥雷.伯曼先生 (Mr. Ole Bouman)于论坛中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刘小康先生、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韩望喜博士等与会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通讯员 达岸)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