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建成启用 所在地原是长圳社区牛皮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建成启用 所在地原是长圳社区牛皮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4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儿童公园建成启用,这也是深圳市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

原标题:深圳市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建成启用

南方+2019年1月15日讯 1月14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儿童公园建成启用,这也是深圳市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

长圳社区儿童公园工程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置山体公园、雕塑公园、艺术剧场、儿童娱乐区四大区域,能为辖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社会心理等服务,是该街道创建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儿童友好型街道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据悉,长圳儿童公园所在地原来是长圳社区牛皮厂,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被列入玉塘街道2018年综合整治“六个歼灭战”之一。玉塘街道于2018年2月对长圳社区牛皮厂违法建筑开展了集中清拆行动,一举拆除该片区25栋共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随后,该街道变“废”为宝,把整治后的长圳牛皮厂地块纳入社区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成儿童公园,彻底告别了此前“脏乱差”状况,进一步改善了市容市貌。(记者 柳艳 通讯员 欧虹燕 王云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