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老伙伴 志愿行”项目进行中 服务志愿者开展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伙伴 志愿行”项目进行中 服务志愿者开展培训

分享

1月14日,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组织老伙伴项目志愿者队伍开展“老伙伴 志愿行”核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叶涛涛 李秋婵)为了让“老伙伴·志愿行”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增强凝聚力,提高组织归属感,更好地为弱势长者提供帮助,根据罗湖区“老伙伴志愿行”项目安排,2019年1月14日,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组织老伙伴项目志愿者队伍开展“老伙伴志愿行”核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中心主任从“老伙伴志愿行”项目的计划内容、目的、意义以及志愿者的职责、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深圳市消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陆主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常见家庭火灾事故、居家安全事故等隐患进行了分析,对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基本防火常识、火灾扑救及如何做好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对预防煤气泄漏、电线老化、充电器火灾、长者居家安全辅助工具等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最后,陆主任对志愿者在服务弱势长者时,“如何进行居家安全评估”,“如何了解弱势长者的需求”,“怎么样提高服务质量”进行重点讲解。

“老伙伴·志愿行”服务项目是个整体,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服务对象,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项目的开展营造社区邻里互助养老达到邻里互助。通过此次“老伙伴·志愿行”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让志愿者们掌握了一定的居家安全技巧,同时对接下来开展的对长者居家安全评估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