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成全国首个“数学游戏化学习”实验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成全国首个“数学游戏化学习”实验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开展小学数学游戏化教学的研究,1月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设立的全国首个“数学游戏化学习”实验区在福田区成立。

原标题:福田成全国首个“数学游戏化学习”实验区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5日讯 为深入开展小学数学游戏化教学的研究,1月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设立的全国首个“数学游戏化学习”实验区在福田区成立。未来,福田区将成为专委会教育研究的共同体,在游戏化教学方面打造出更成规模、更前沿、更震撼的成果。

会上,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老师谭春兰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数学游戏示范课《玩转密铺》,同学们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对图形学习的理解、猜想和验证。两位“教育大咖”的报告也备受关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尚俊杰教授分享了主题为《一切为了S.H.E让学习更科学、更快乐、更有效》专题报告。尚俊杰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结合研究案例、游戏视频等,指出游戏有助于培养儿童的创造力创造力。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章苏静老师分享了主题为《游戏化学习与教师素养》的专题报告。她提出,教师需培养游戏化学习及游戏化教学的能力,重点把握教育情怀、学科知识、教学技能和游戏素养。

此外,福田区还在会上成立了8个游戏化教学特色工作坊,分别由东海实验小学谭春兰、教科院附小陈雪梅、狮岭小学姜巍巍、福强小学尹静、福南小学周轶、上步小学刘庆玉、荔园小学徐杰、荔园外国语西罗梅等8位老师担任主持人。(记者温银妮通讯员颜慧敏黄妹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