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重点帮扶4类人员实现就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重点帮扶4类人员实现就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已经启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等4类人员,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职业指导、岗位开发等分类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原标题:深圳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重点帮扶4类人员实现就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已经启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等4类人员,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职业指导、岗位开发等分类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市人社局要求各区(新区)、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广东省及深圳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的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开展深入走访摸排工作并建立摸排、登记等信息台账,为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实名登记、职业指导、岗位开发和推荐等分类精准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就业创业政策,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策划并组织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推介专项活动等,切实发挥专项工作促进稳定就业作用。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将组织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贯彻落实深圳市就业援助政策,开展专场招聘会、政策宣讲讲座、春节慰问走访等相关工作。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提供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职业指导、岗位开发等分类精准帮扶,重点帮助4类人员实现就业:一、就业困难人员;二、零就业家庭成员;三、残疾等级失业人员;四、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

记者了解到,多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将陆续举办,如福田区1月8日至25日在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举办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南山区2月在西丽366大街举办西丽街道“春风行动”大型公益专场招聘会;盐田区将连续举办几场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等等。(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