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广东将试点摩托车带牌销售,深圳“限摩”政策会有变化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广东将试点摩托车带牌销售,深圳“限摩”政策会有变化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建设又传喜讯——13号线人才公园站进入主体围护施工阶段。记者获悉,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将于2022年通车。届时,市民乘地铁可直接到达深圳湾总部基地、深圳湾口岸。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各位小伙伴们~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被雨声吵醒,

今天仍会有雨,

各位早上出门记得带伞,

早晨全市能见度普遍在2-6公里之间。

受轻雾和小雨影响,

能见度较低,

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我省将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并于2020年6月1日后总结试点经验,在全省全面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透露了上述信息。据悉,这只是摩托车注册登记流程的变化,并不改变广州、深圳等地市现行“限摩”政策。上述《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期限为15日,未来正式实施后有效期为3年。

2、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建设又传喜讯——13号线人才公园站进入主体围护施工阶段。记者获悉,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将于2022年通车。届时,市民乘地铁可直接到达深圳湾总部基地、深圳湾口岸。

3、深圳近日又有两项社保费率下调:企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1.5%下调至1%。据了解,两项社保费率下调后不影响待遇,企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费率下调后进入个人账户比例不变。

4、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已经启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等4类人员,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职业指导、岗位开发等分类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5、记者从深圳交警获悉,2018年交警部门共查处出租车行业交通违法87577宗,比2017年的48186宗上升81.7%,同时2018年共发生出租车亡人事故16宗,比2017年的11宗上升45.4%。在2018年发生的16宗涉出租车亡人事故中,有15宗车辆为副班司机驾驶,占比达到93.7%。

6、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共追回在逃人员25人,其中,包含1名“百名红通人员”。全市追回总人数、省督办案件人员数、追回外逃人员数均列广东省前茅。

7、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生产销售的手机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依据国家标准共抽查了38家受检单位销售的5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500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6%。

8、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4日上午,深圳破产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9、1月14日,关于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和无害化处理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的报告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根据报告,今年东部环保电厂、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妈湾城市能源生态园三大垃圾处理设施将全面建成,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0300吨/日。

10、1月14日,记者了解到,龙岗区2018年度第二批次单位人才住房审查合格名单正在公示中,选房工作将于本月22日启动,选房时间截止本月25日,此次共有536套住房供配租。

天下事

1、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谱写中芬关系发展新篇章。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

4、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印发方案,长江禁捕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5、2018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

6、天津权健公司束某某等16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7、贵州贵阳32路公交车上,一男子发现坐错车后要求停车并抢公交车方向盘,被司机和其他乘客撂倒。男子被行政拘留7天。

8、日前,冰岛正处于欣赏极光的最佳时节。近日,冰岛警方敬告“极光追逐者”:在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9、当地时间13日,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城郊一座商场发生枪击案,造成两人受伤。

10、印尼搜救部门14日证实,他们已经成功打捞起印尼狮航失事客机JT610第二个含有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黑匣子。

科技&财经

1、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我国2018年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迈过30万亿元门槛,比2017年的历史高位还多出2.7万亿元,同比增长9.7%,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1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3、14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表示,嫦娥四号任务实现了多个方面的创新,目前巡视器工作正常。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前后实施。

4、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说,高膳食纤维摄入有助降低慢性病风险。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