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2018年全年环境卫生再交亮眼成绩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2018年全年环境卫生再交亮眼成绩单

分享

2018年,盐田区以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公厕指数测评为抓手,通过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和考核办法,实行“行走盐田”计划,并动员全社会参与,辖区城区面貌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显著改善。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新年伊始,市城管局发布了2018年12月以及全年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盐田区表现突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4个街道中有3个街道全年排名进入全市前十,继2017年后继续领跑全市。记者了解发现,2018年,盐田区以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公厕指数测评为抓手,通过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和考核办法,实行“行走盐田”计划,并动员全社会参与,辖区城区面貌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显著改善。

盐田区2018年全年环境卫生再交亮眼成绩单

实行片区责任制 全面提升监管力度

城市管理是走出来的、管出来的、服务出来的。2018年,盐田区按照市城管局创新的“行走模式”,积极实行“行走盐田”计划,区、街道、社区主要领导带队,坚持以行走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督促市容环境工作,脚步遍及辖区各个角落,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管理,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结合实际调整了业务监管模式,实现监督管理工作网格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与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顺利开展。在管理方面,该中心严格执行标准,全面提升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督促各市政清洁专业化公司严格按照《深圳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及《深圳市环卫作业规范》等有关规定开展市政清洁服务工作,严格管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日常根据招投标文件、合同约定等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设施设备、车辆器械充足并运转正常;严格作业标准,不断提升清洁服务质量水平。

盐田区2018年全年环境卫生再交亮眼成绩单

同时,该中心积极做好日常防汛防台风工作,于台风来临前夕,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并在灾后迅速组织应急人员与车辆对垃圾、倒伏树木进行清理。特别是2018年台风“山竹”期间,该中心成立抢险应急队伍全面待命,将责任落实到组,共组织绿化、环卫作业人员3650人次,出动各种作业车辆48台,高空修剪车,吊车、铲车等18台,油锯63台,手锯72把,共组织清理倒伏大小树木1850株,清运垃圾243车,清运各类垃圾765吨,第一时间组织分片区开展风后全面清理工作,全力恢复辖区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为全力提高辖区居民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使中心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立足本职、服务于民,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认真对待群众对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并积极处理群众投诉的问题,全年数字化城管综合业务系统处理案件997起,12345渠道处理案件27宗,社情民意系统处理案件63宗,日常舆情、网络论坛、电话、期刊等其他渠道处理11宗。所有案件均在时效期内妥善处理,有效地沟通了辖区民意,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