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分享

1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研究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安排新形势下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

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研究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安排新形势下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盐田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陈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体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高站位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复杂形势,引导全区上下认清大势、适应变局、坚定自信,最大限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壮大发展新动能。要更深层次理解和践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创新,真正让宣传思想工作顺应新时代、跟上新时代、引领新时代。要更强担当推进和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陈清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紧抓好、引向深入,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正面宣传的工作方针,及时宣传盐田区改革发展新行动新举措新成效,深入报道盐田区干部群众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积极发布权威信息。要创新运用新媒体,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争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倡导全民践行《文明公约》,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要稳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国际领先、滨海特色、主题鲜明为目标,高起点规划建设文体设施,做大文化总量,提升文化质量。要出台促进文体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提升文化产品内涵和质量,加快形成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努力把山海资源优势、特色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挖掘亮点,大力宣传盐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富集的资源优势、美好的发展前景,全力塑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形象。要拓宽渠道,把组织开展大型活动与宣传结合起来,通过文艺团体走出去等方式,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向外展示推介盐田形象。

陈清强调,要加强党委领导,打造政治能力过硬的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配合宣传部门开展工作,形成一呼百应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宣传纪律等各项纪律。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四力”建设,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增强“四力”,履行好新时代的新担当。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