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朋友挑食怎么办?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来支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朋友挑食怎么办?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来支招

分享

1月13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度“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17期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图书馆精彩呈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1月13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度“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17期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图书馆精彩呈现,活动通过绘本、亲子游戏和DIY手工汉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

亲子游戏

如何纠正3到6岁孩子的偏食问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头疼的事,本期活动围绕当下最受家长关注的儿童偏食问题,精心挑选《汉堡男孩》作为亲子故事绘本。绘本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充满童趣的文字,为孩子们讲述了挑食男孩维尼的奇幻故事,通过精彩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均衡。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17期活动

活动中,老师还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有趣的亲子游戏。孩子们扮演绘本故事中的小男孩维尼,家长们则分别扮演狗、牛等动物。老师担任旁白引导,根据故事的情节变换表情、声音,带着孩子进入阅读的环境中,逗乐的游戏让孩子很欢乐。活动最后还有“智慧宝宝手工”环节,通过用轻黏土制作健康的汉堡,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亲子之间的默契。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从绘本内容、活动选取、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3至6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更为有效地调动幼儿的阅读兴趣,让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