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848件人大代表建议立案 他们最关心六个方面的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848件人大代表建议立案 他们最关心六个方面的问题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人大六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902件,最终立案的代表建议848件。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玲)2018年,是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数量最多的一年(848件),也是人大代表满意度评价意见反馈率最高的一年(81.4%),同时,还是人大代表在首次评价时对办理答复工作不满意件数较多的一年(36件)。

记者从深圳市人大六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902件,其中42件建议因不符合要求作了退件处理,立案的代表建议860件。立案后,5件建议的领衔代表申请撤回建议,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按照有关规定准予撤回。交办过程中,新发现7件建议超出深圳事权范围或存在其他不宜作为建议提出的事项,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撤案。最终立案的代表建议848件。

从内容上看,反映相对集中的问题主要在六个方面:

一是公交、地铁、高铁、码头、人脸识别、共享单车、电动单车、道路、停车场、标识标牌、隔音降噪等交通的规划、建设、管理问题。

二是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监管、科研资金使用、创业创新、知识产权及司法保护、金融安全监管、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经济优化发展问题。

三是流动售卖车转型升级、饮用水源保护、提高医生待遇、提供专业护工服务等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医疗卫生保障问题。

四是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地质灾害防治、余泥渣土处理、广场舞噪音治理、公园建设、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老旧楼宇加装电梯和接通管道燃气等城市管理问题。

五是简政放权、加强公检法基层队伍建设、改善公职人员待遇、规范诉讼保全业务、完善财产保全机制、降低轻罪嫌疑人羁押率、未成年人保护等公务员队伍建设和工作提升问题。

六是增加公办学位、解决学生午餐午托、提高非在编从教人员待遇、扶持民办教育、校园安全管理、监管教育培训机构等提升教育服务品质问题。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