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龙华区观湖街道人民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观湖街道人民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观湖街道人民路景观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有轨电车沿线风景实现了再次升级。笔者在完成景观提升后的人民路看到,在道路两边、路口节点位置及中央绿化带都种上了美丽的花卉,形成风格各异的花海、花带及绿化景观,成为一条精致美观的花卉大道。

  龙华区观湖街道人民路景观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有轨电车沿线风景实现了再次升级。有轨电车在花海中穿越的场景,成为观湖独有的亮丽风景线,不少市民感叹,这就是我心目中观湖版开往“春天”的有轨电车,这就是我们观湖的“颜值担当”。

  此次人民路景观提升工程,在景观方面,主要打造景观的层次性,以花香植物为主,结合道路车速快、车流量大的特点,突出景观、生态效益及“四季常绿、色彩丰富、简单明快”的景观原则。景观设计上,还特别注重对交通的引导和提示作用。中央绿化带注重景观与视线引导及指示性功能兼顾的合理化设计,同时考虑防眩设计,采用非开放式绿地、通透式的手法栽植造型含笑桩景和色叶植物高低搭配,在一定程度上让行车产生视觉差异,减缓驾驶疲劳的同时还能给人们视觉上的享受。

  笔者在完成景观提升后的人民路看到,在道路两边、路口节点位置及中央绿化带都种上了美丽的花卉,形成风格各异的花海、花带及绿化景观,成为一条精致美观的花卉大道。

  有轨电车是对外展示观湖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除了打造沿线花海特色景观外,对电车沿线景观整体定位和规划,还包括灯光夜景、文化的植入、艺术特色的彰显等,在发挥有轨电车交通功能的同时,充分彰显城市的文化与特色,实现城市特色、交通、景观的多元高度融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