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邵爱国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 从教34年,曾在深外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邵爱国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 从教34年,曾在深外工作

分享

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邵爱国担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4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1月14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高级中学召开该校新校长任职大会。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邵爱国担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委托,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出席大会并讲话。

因深圳市高级中学原校长黄显甫到龄退休,市教育局此前开展了民主推荐新一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的工作。深圳市高级中学是我市基础教育名校,选配好校长,对深圳高级中学保持好发展势头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新任校长选拔工作,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最终确定邵爱国为深圳市高级中学新一任校长。

image.png

邵爱国同志从教34年,先后在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工作,2011年5月任深圳市高级中学副校长,分管过中心校区教学和南校区工作,负责筹办东校区,并任东校区执行校长,多校区、多岗位锻炼,熟悉学校各项工作。熟悉他的同行和师生,评价其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水平突出、善于统筹管理、工作作风务实,熟悉高级中学的情况,对高级中学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有较多的思考,由邵爱国同志担任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有利于深圳市高级中学的文化传承及新的发展。

黄显甫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在高级中学工作8年,对高级中学充满感情。感谢市教育局党组及学校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办学成绩实现新突破,高级中学的办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他祝愿高级中学在邵校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邵爱国在发言中对组织的信任与全校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级中学的发展是历任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接任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团结全校教职员工,扎稳学校文化的根,继承发展学校办学理念,再创高级中学办学佳绩。

许建领在讲话中对黄显甫任校长期间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新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落实、系统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德育工作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融入教育各环节,贯彻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领导班子要做好顶层设计,谋划高级中学未来发展,科学规划好、定位好各个校区的职能发展,在新形势下保持和发展高级中学的特色。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校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凝神聚力,作教师的表率。继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四是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和守住廉洁从教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