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一股冷空气拜访深圳可缓解阴霾天 16日秋裤再度“走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一股冷空气拜访深圳可缓解阴霾天 16日秋裤再度“走起”

分享

今年1月13日的腊八节,也是深圳平均入冬的日期,然而就近期的气温来看,深圳今年入冬恐怕又要延迟了,很有可能就入冬无望了。明天(15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深,虽然这股冷空气的实力不及去年12月底的那股寒潮,但风来了,能见度即将好转,可以缓解一下阴霾的天空啦。同时后天,秋裤走起。


1月12日,深圳中西部地区发布灰霾黄色预警

图为被雾霾包裹的市民中心和几乎看不见的第一高楼平安金融大厦(本网资料图片)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陈婕)今年1月13日的腊八节,也是深圳平均入冬的日期,然而就近期的气温来看,深圳今年入冬恐怕又要延迟了,很有可能就入冬无望了。明天(15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深,虽然这股冷空气的实力不及去年12月底的那股寒潮,但风来了,能见度即将好转,可以缓解一下阴霾的天空啦。同时后天,秋裤走起。

image.png

预计下一股冷空气将在16-17日抵达,最低气温在12℃左右。

据悉,截至1月13日,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记录到4天灰霾日,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在近十年排名第五,分别为1月5日、7日和11-12日,均出现了全市性的灰霾天气,期间最严重的灰霾时段出现在12日,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3公里以下,为轻度至中度灰霾。13日开始能见度上升,灰霾天气有所好转,空气湿度大,全市记录到轻雾。截至目前1月份市气象台共发布了3次灰霾预警和2次大雾预警。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1月份雾和霾天气交替出现,与往年1月份冷性灰霾天气有所不同,主要是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偏强,地面受均压场控制形成的。由于冷空气活动偏北,深圳受暖性高压边缘的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早晚湿度大,出现了轻雾或雾,中午至傍晚湿度下降,但大气层结稳定,风场微弱仍不利于污染扩散,转为轻度至中度灰霾。13日早晨冷空气东移入海之后从海上回流影响深圳,偏东风风力加大,灰霾天气短暂好转。14日风力减弱,仍有轻雾或轻微灰霾。

冷空气太弱→弱北风→出现霾;暖湿气流太弱→弱东风到东南风→出现雾。要打破这种僵局,只有等16-17日冷空气影响,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才行。

市气象局预计,15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阴天有轻雾和零星小雨,灰霾天气有望好转;16-1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最低气温12℃左右,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18-20日间中有小雨,气温回升;21日转多云可见阳光。

气象局提醒市民,1月份为深圳灰霾多发期,空气质量较差,灰霾预警发布后请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15、16日有小雨天气,雨时能见度差,路面湿滑,请注意安全驾驶;16-17日气温下降明显,气温变化快,注意添衣保暖和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