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川菜技术研发联盟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川菜技术研发联盟成立

分享

说起川菜,那股火辣辣的味道,相信燃爆了不少人舌尖上的味蕾,过足了麻辣瘾。1月9日晚,深圳市川菜名厨委员会年会暨川菜技术研发联盟成立大会在罗湖区俏江南京基店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张钊 通讯员 杨庚)说起川菜,那股火辣辣的味道,相信燃爆了不少人舌尖上的味蕾,过足了麻辣瘾。1月9日晚,深圳市川菜名厨委员会年会暨川菜技术研发联盟成立大会在罗湖区俏江南京基店举办。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培厚、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伟乾等多位协会领导和嘉宾以及深圳各知名川菜企业的名厨大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晚,来自深圳各区的约300位川菜餐饮创业者参加年会,现场歌舞及魔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及欢笑声,各位嘉宾在祝酒中交流经商及川菜技术经验,现场还抽取了年会幸运中奖者,喜气浓浓。川菜是一种我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美食菜系,作为中国特色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中华料理集大成者,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川菜以清鲜醇浓、麻辣辛香、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为特点,突出麻、辣、香、鲜、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鲜姜,复合味型有20多种。

有四川人的地方就有四川菜,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的四川人有200万以上,每10个深圳人当中,就有一个四川人。 

川军团深圳分会会长王长波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大量四川创业者来到深圳,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深圳市川菜名厨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带动了深圳川菜的发展以及川菜厨师的团结友爱,展现了四川人的勤劳和善良。 

深圳市川菜名厨委员会副主席杨庚介绍,川菜技术研发联盟成立,希望能为川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次活动的目的为宏扬川菜文化传承,凝聚川菜名厨团结。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地彰显了深圳川系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全市川菜烹饪大师的技艺交流和川菜文化的传播,提高了深圳餐饮行业的活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