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委员有话说|筹建国家级康复辅具检测中心落户福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委员有话说|筹建国家级康复辅具检测中心落户福田

分享

巫秒春委员建议,在福田建立国家级的辅具检测中心,推进福田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升残疾人服务品质,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来自社会福利界别的巫秒春委员建议,在福田建立国家级的辅具检测中心。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陈飞)1月13日,福田区五届四次会议进行到第二天。来自社会福利界别的巫秒春委员建议,在福田建立国家级的辅具检测中心,推进福田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升残疾人服务品质,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市场上的辅具多样,但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检测标准。身边有很多残友买的轮椅用了不到几个月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辅具检测形成统一的质量标准势在必行。”巫委员告诉深圳新闻网,福田区目前在册残疾人数超5000人,深圳市残疾人口将近3万人。而辅具成为残友们融入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不可或缺的伴侣。目前为止国家还未建立(或正在建立)国家级的辅具检测中心,辅具标准尚处于探索阶段。然而辅具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就是辅具检测中心,他是辅具标准的制定者,也是辅具市场准入的守卫者,能够有效的保障残疾人使用辅具的安全性,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或者体验不好带来的身心挫伤。

 巫委员建议,依据《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中提及的打造“CBD+高新区”的特色城区建设方向,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设立”等一系列行动计划,国家级辅具检测中心的设立必然会带动高端智能辅具,如康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眼控设备等企业和人才向福田聚集,促进国际间交流,推动福田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和发展,促进福田GDP的进一步成长。


[责任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