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委员有话说|卫教联动 提升福田区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委员有话说|卫教联动 提升福田区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分享

科学统筹项目推进,重点领域取得突破,采取管理项目(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和技术项目(近视+心理)相结合的“2+2模式”推动卫教联动项目落地。

医药卫生界别的魏辉委员建议要卫教联动,提升福田区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何静)“经过区卫计局与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基础性学校卫生工作的调查,在学校卫生工作方面我们发现仍存在对数据分析挖掘不够、传染病仍然高发、部分领域健康问题突出、项目推进工作需提质扩面等问题。”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魏辉委员建议要卫教联动,提升福田区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魏辉提出,学校卫生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协调不足,健康需求难满足;学校主体意识不足,监督落实难到位;基础条件不足,工作质量难保证等。

魏委员建议,从加强卫教联合着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将学校卫生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日常学校卫生工作力度。科学统筹项目推进,重点领域取得突破,采取管理项目(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和技术项目(近视+心理)相结合的“2+2模式”推动卫教联动项目落地。

对于魏委员的建议,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进行了回应。高圣元指出,魏辉委员讲到学校学生的健康问题,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这个是实实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值得去反思。说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非常关键,现在学校孩子的心理状况,心理健康是个大问题,怎么样让他们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是所有教育中,包括做家长的都需要去思考的问题。现在有些学校在这方面都有创新,但是确实还不够,提到的卫教联席会议的建议都要认真去研究和吸收。


[责任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