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泥头车又肇事!多部门发力:隐患整改排查完成前不许上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泥头车又肇事!多部门发力:隐患整改排查完成前不许上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公安局、市交警局、市泥头车整治办、市住建局共同组织,自卸车协会及水泥制品协等联合召开泥头车、搅拌车行业交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全市200余家泥头车、搅拌车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

泥头车又肇事!多部门发力:隐患整改排查完成前不许上路

晶报2019年01月14日讯 泥头车为“多拉快跑”超速超载所带来的安全后果令人担忧。针对岁末年初泥头车在深圳路面超载超速、改装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昨日,市公安局、市交警局、市泥头车整治办、市住建局共同组织,自卸车协会及水泥制品协等联合召开泥头车、搅拌车行业交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全市200余家泥头车、搅拌车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涉泥头车事故近期频发

据悉,去年,全市涉及泥头车的交通事故死亡31人,同比2017年增加5人、上升19.23%。在去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幅减少61人、下降17.63%的情况下,泥头车是唯一发生事故死亡人数上升的机动车类型。进入2019年以来,在1月9日、10日两天内,全市连续发生涉及泥头车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2起,共造成3人死亡。

记者了解到,这2起事故均发生在宝安区。1月9日早上8时7分许,司机刘某驾驶一辆粤B牌泥头车在宝安区航城街道草围村无名路由东往西行驶至泰强制品厂路段时,该车车头与从同方向右侧超越后斜插至车头由黄某骑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后碾压,造成自行车骑行人黄某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无独有偶,1月10日晚上8时30分,一辆粤B牌泥头车在福永大道北往南方向与一辆电动车同步转弯,随后,泥头车车头与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泥头车至少向前开出了大半个车身才停下来,造成一对父子罹难。

各部门联合发力整治隐患车辆、企业

“目前,整个传统泥头车运作极不规范,非法泥头车严重冲击市场。超载、超速、闯禁令违法进入特区内作业。此外,也存在非法聘用、组织非法改装泥头车的行为。”市泥头车整治办主任鲁金海昨日表示,针对近期严峻的泥头车安全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对企业的管理形成合力,比如对事故企业要进行联合惩戒,该停业整顿的务必停业整顿,驾驶员全部教育培训,严格整改落实,在完成相关的隐患整改排查之前,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行驶。

记者也了解到,昨日的警示会上,全市住建、公安、交警、自卸车协会等部门和企业近期将联合发力严厉整治泥头车行业乱象。据悉,整治措施里提出所有泥头车企业新车备案必须在三月份之前完成,四月份完成各项指标审核,到五月份新型车正常投入使用。必须扭转行业超载、超速,靠违法和危害他人生命健康、牺牲他人利益获得自己利益的恶习。

据了解,深圳交警将严格执行亡人事故深度调查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将对2018年所有的亡人事故进行深度调查,分析事故成因。交警会联合市泥头办、住建、城管等部门严防传统泥头车多拉快跑、维修保养不到位的情况,一经发现严格处罚,对泥头车的违法行为“零容忍”。近期,各部门将推进老旧泥头车右侧安装蜂鸣器、加装盲区倒后镜等措施,提升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