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乱!宣传栏“霸占”人行道阻碍出行 位于布吉百花二街路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乱!宣传栏“霸占”人行道阻碍出行 位于布吉百花二街路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深圳晚报报料称,龙岗布吉百花二街路口人行道上又栽树又放置宣传栏,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放置在路口人行道上的宣传栏。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


原标题:乱!宣传栏“霸占”人行道阻碍出行

位于布吉百花二街路口,布吉街道:将尽快拆除宣传栏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4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深圳晚报报料称,龙岗布吉百花二街路口人行道上又栽树又放置宣传栏,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深晚记者来到现场。该人行道位于百花物业2号治安岗亭旁,一侧紧邻爱义学校围墙,原本不宽的过道被棕榈树和宣传栏、广告牌“霸占”,行人能侧身通过。

由于治安岗亭同时也是停车场收费口,双向栏杆占据着主干道,附近居民只能从旁边一米多宽的人行道进出小区。但短短的人行道却杂乱无章,不仅种着一些高大的棕榈树,道路中间还放置了“布吉街道宣传栏”。此外,人行道两头还摆放着垃圾桶和张贴租房信息的广告栏。

“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是条人行道,我们经常要侧着身经过,手上提着很多东西的话根本没办法轻松通过。”住在该小区的孙女士向深晚记者吐槽。不少市民只好沿着人行道最外侧走,遇到对面来人时只能交错通行。“紧贴着路边走其实挺危险的,要时刻留意身旁的车辆,特别担心小孩的出行安全。”张先生的小孩就在旁边的学校上学,他希望人行道能恢复畅通,或者在路边增设围栏。

当时正值中午学校放学,深晚记者发现不少学生不得不放弃走人行道,直接走机动车道,并从岗亭栏杆下猫着身体通过。而旁边就张贴着“栏杆自动升降,单车行人禁止通行”的警示,岗亭内的工作人员也未进行制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深晚记者向龙岗区城市管理局反映情况,对方表示该区域的责任单位是布吉综合执法队,已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到现场了解情况。

昨日,布吉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回复称,经过现场调查已确认该通道存在影响路人通行的情况,“我们已和布吉街道负责该宣传栏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协商,对方表示将尽快形成方案拆除宣传栏并恢复道路畅通。”(见习记者叶洋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