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男子周末独自登山 不料大腿抽筯深陷山中 坪山警方快速营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男子周末独自登山 不料大腿抽筯深陷山中 坪山警方快速营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男子周末独自登山,不料体力透支导致双侧大腿抽筋无法行动。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求助警情后,立即派出警力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将其护送到公交车站才离开。接警后,石井派出所喻亚特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并带领值班民警董宝安和金龟社区护村队员等 10 人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原标题: 驴友大腿抽筯深陷山中 坪山警方快速营救

深圳晚报讯 一男子周末独自登山,不料体力透支导致双侧大腿抽筋无法行动。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求助警情后,立即派出警力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将其护送到公交车站才离开。

1月12日17时许,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独自在大鹏新区葵冲街道金龟村下山途中迷路,而且大腿抽筯无法行动,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石井派出所喻亚特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并带领值班民警董宝安和金龟社区护村队员等10人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由于求助者是外地驴友,加上天色已晚,辨认不清方向,因此求助者说不清自己身处何地。于是,喻所长与驴友通过打电话、加微信、发送位置信息、拍摄附近特征标志牌等方法,经2个多小时努力,在19时30分许成功将迷路驴友在田头山与大鹏新区靠近葵冲辖区亚公岭附近的一深山中救出。喻亚特还驾车将迷路驴友送到回家的公交车站台,目送其登上回家的公交车才离开。

经了解,迷路驴友姓黄,福建人,今年28岁,白天从福田梅林一人独自乘车出发,到坪山田头山游玩,上午10时从大鹏葵冲三杆笔山脚登山,一路攀登,下午16时10分到达金龟和水祖坑分岔路口,因缺少路标指示而走错岔路,并因双侧大腿抽筋严重无法前行,这才报警求助。警方提醒市民,户外登山一定要结伴同行,单独外出最易发生危险,万一迷路、受伤而手机电量用尽或者正好处于无信号区域,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李晶川 通讯员 吴剑阁 邹贤中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