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看形势,抓重点,重落实,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形势,抓重点,重落实,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分享

全面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推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务虚会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杨建超)1月11日,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单位、各办事处和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结2018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新区2019年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全面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推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务虚不“虚”。未来,发展形势怎么看?重点工作如何抓?工作落实怎么干?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这场务虚会给出了实实在在的答案。

王京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寄望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赋予了深圳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总目标,赋予了深圳无比崇高的新使命。市委市政府提出新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同时突出做好绿色发展、高端滨海旅游、国际生物谷三篇文章,努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名片。新区上下要认真对标、担当作为,切实以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考量、更有力的行动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要善于抓住‘热点’、加快克服‘缺点’、全力打造‘亮点’,不断夯实基础,既要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项目,又要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做到精准发力。”王京东指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消费升级等“热点”,借助外力,在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重大部署下谋划推进新区重点工作;着力补齐交通城建短板,全力争取重大交通项目落地,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补齐人才队伍短板,为新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端发展和文化事业发展上打造新亮点,力争河流水质到2020年全部达到并保持Ⅱ类以上,PM2.5年均浓度在全市率先降至20微克/立方米,不断擦亮新区四块“国字号招牌”,以坝光开发建设、西涌灾后重建等为重点,积极培育新区绿色发展新动能,努力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走出大鹏路径,推动大鹏所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着力将大鹏所城打造为特色文化街区和深圳“文化地标”。同时,他强调,要在提升组织力、培育带头人、激发当先锋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努力在实干中创造新业绩。”王京东强调,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增强本领,更好履行责任。新区上下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方向上保持足够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瞄准目标、苦干实干;同时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激发勇于担当作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各类主体的活力不断迸发、激情充分涌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大鹏新区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新区启动实施“美丽大鹏”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整合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推动新区生态质量、发展质量、民生质量和管理质量有效提升。

2018年,新区认真总结既往三年“美丽大鹏”建设经验,启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继续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新区在更高层面谋划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