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纵深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大鹏新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纵深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大鹏新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分享

1月11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大鹏新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杨建超)1月11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进一步确立了深圳在新时代中的新定位,剖析了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体现了走在全国前列的新担当。特别是王伟中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非常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会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这一“主题”,深刻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主纲”。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要求,切实把市委“十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二次创业”的激情,认真谋划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担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和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验区的重任;三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际生物谷绿色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四要加强高端特色产业培育,切实推动生物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旅游产业转型高端发展,大力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五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河长制”、“湾长制”、“湖长制”,力争PM2.5年均浓度在全市率先降至20微克每立方米;六要推动城市规划建设迈上台阶,大力争取重大交通项目落地,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风貌;七要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水平,加快推进区级文化场馆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八要加快民生保障提质增效,加强全区教育资源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市大鹏医院建设;九要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大鹏特色法治文化建设,建设一流法治城区;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学习宣传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将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对标前行、苦干实干,纵深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大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40周年。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