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孕妇门诊大厅门口急产 医护人员果断车内接生母子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孕妇门诊大厅门口急产 医护人员果断车内接生母子平安!

分享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远超 张继军)1月12日上午8时30分,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门口发生了感人一幕。门诊大厅门口的一辆轿车内,龙岗妇幼医护人员为临产妇李女士接生,仅在3分钟内就完成了接生,5分钟内安全转运,一名健康的男婴顺利降生。

当天上午8时27分,突然有一辆粤A牌照轿车停在门诊大厅门口,一男子急促跑进门诊大厅呼喊到:“快来人啊,我老婆快生了!”导诊科黄华护士迅速跑上前去,发现婴儿的头部已经露出。立即启动绿色通道,8时28分,急诊科医护人员推急救车赶到轿车旁。何秀兰护士长评估后马上启动紧急预案,决定直接在轿车内为产妇接生。这时医院张远超、庞刚两位党员志愿者迅速配合护士在轿车周围拉起了屏障,形成相对隔离环境。

8时29分,因为惊吓和疼痛而大叫的准妈妈在何护士长的安慰指导下慢慢平静下来,呼吸、用力。8时30分,一个肉嘟嘟的男孩子平安降生。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下了。随即急诊科张晓明护士把新生儿抱入婴儿辐射台上保暖,儿科医生到场检查,宝宝3.45KG,基本情况良好,8时31分在场医护人员将母婴二人转运到急诊科抢救室。经过进一步观察,目前母子平安。

短短5分钟牵动了导诊科、急诊科、儿科、产科四个科室同时联动,配合。短短5分钟,充分体现了医院各科室超强的应急能力,医务人员扎实的业务水平。短短5分钟保护一对危急母子平安。

该院急诊科何秀兰护士长提醒广大市民,怀孕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二胎的孕妈妈在生产时相对比第一胎要快的多,当感觉到有规律且逐渐增强的宫缩就要马上到医院待产,以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必要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