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水务局:奋力走在全国水务领域最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奋力走在全国水务领域最前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水务局:奋力走在全国水务领域最前列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3日讯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新定位,在水务各领域各方面、各要素全面对标全球最高标准,吸纳百家之长,敢于先行示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最生态、最健康、最安全的水务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指明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路径,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努力走在全国水务领域最前列。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一是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2019年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二是大力推进深圳碧道建设,营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三是完善水资源战略保障体系,为深圳提供保障率最高、水质最优的水资源;四是加快推进全城自来水直饮,让深圳自来水的水质最优、口感最纯正、漏损率最低;五是提升防汛减灾能力,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六是加快建设智慧水务,以科技手段强化水务监管,提升管理水平、防控廉政风险、推进转型升级;七是加快水务工程监管模式改革,着力解决任务重、人手少、时间紧、要求高之间的矛盾,同时净化水务工程市场风气,塑造行业新形象;八是结合机构改革完善水务管理体制,全面提高工作效能;九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水务人才队伍;十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党员领导干部第一天职、最大政绩的意识,坚持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四位一体,按照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40条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把加强廉政建设放在所有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思考和谋划。(记者 方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