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年深圳观鸟大搜查结果出炉,新发现野鸟5种!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深圳观鸟大搜查结果出炉,新发现野鸟5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观鸟协会公布了结果——根据深圳市观鸟协会记录数据库,在排除逃逸鸟、疑似鸟种后,2018年深圳观鸟大搜查给出的答案是268种,其中个人——最高纪录是217种!


长尾贼鸥在香蜜湖上空飞过。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摄




原标题:2018年深圳观鸟大搜查结果出炉,新发现野鸟5种

深圳可见鸟类你能认出几种?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3日讯 作为深圳人,您可知道一年在深圳可以看到多少种野生鸟类?近日,深圳市观鸟协会公布了结果——根据深圳市观鸟协会记录数据库,在排除逃逸鸟、疑似鸟种后,2018年深圳观鸟大搜查给出的答案是268种,其中个人——最高纪录是217种!

据了解,2018年深圳最令人惊喜的新发现鸟类是长尾贼鸥,《中国鸟类野外手册》描述为“罕见候鸟,可能出现于中国南海。香港海上有过记录。定期从中国东部沿海及台湾经过。”2018年9月3日,深圳观鸟协会会员“BG7PON”在香蜜湖首次发现长尾贼鸥,顿时使香蜜湖成为观鸟热点。当时虽然是工作日,但每天都有鸟友抽空前去寻觅和观赏,深圳晚报也采访报道了这一发现。长尾贼鸥在深圳香蜜湖悠闲地生活了数日,在9月7日星期五离开,留给很多周六才赶去观鸟的深圳市民和外地鸟友一个大大的遗憾。

除了长尾贼鸥这个“大明星”,2018年深圳鸟友新发现记录的鸟种还包括:

乌燕鸥:7月15日于南澳,鸟友“镇属”(网名)提供图像记录。

矛纹草鹛:8月3日于梧桐山森林公园,鸟友“翼镜”(网名)发现。

褐林鸮:9月14日于梧桐山森林公园,“南山小葛”(网名)晚11点听到鸣叫声。

棕三趾鹑:10月1日于南山村,网友“Jamboo”救助。

也就是说,加上长尾贼鸥,2018年经深圳市观鸟协会确认的新发现野鸟一共5种。

此外,深圳资深鸟友“天涯游侠”还曾于2018年5月5日在红树林保护区记录到黄嘴白鹭,这也是在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第一次记录到这种珍稀水禽。(记者 李晶川)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