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面禁猎野生鸟类 深圳对猎捕野生鸟类说”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面禁猎野生鸟类 深圳对猎捕野生鸟类说”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观鸟协会等多家机构和组织,共同在深圳湾公园举办“全省禁猎野生鸟类”宣教活动,通过鸟类图片展、鸟类标本展等方式,向市民游客介绍鸟类知识,开展禁猎宣传。

禁猎宣传活动展出多种精彩的鸟类图片,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特别是小朋友的关注。

深圳湾成为黑脸琵鹭等多种珍稀候鸟栖息、觅食的好去处。


原标题:对猎捕野生鸟类说“不”

“全省禁猎野生鸟类”宣教活动在深圳湾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3日讯 昨日上午,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观鸟协会等多家机构和组织,共同在深圳湾公园举办“全省禁猎野生鸟类”宣教活动,通过鸟类图片展、鸟类标本展等方式,向市民游客介绍鸟类知识,开展禁猎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观鸟市民参与。

据介绍,迁徙是鸟类生命周期中风险最高的行为,而人类的活动常常有意无意地破坏鸟类迁徙的补给站点,猎捕行为更是有可能直接终止它们的生命之旅,甚至对某些物种的存续产生严重影响,应该坚决杜绝。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与政府携手,做候鸟迁徙路上的护航员,野生动物的守护者。

日前,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全省全面禁猎野生鸟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野外种群保护、禁止猎捕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深圳作为候鸟迁徙的中转站,野生鸟类的保护尤为重要。(记者王若琳/文王小可李忠/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