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湖南地区天气恶劣 深圳北站大面积晚点有人纵火?别怕,只是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湖南地区天气恶劣 深圳北站大面积晚点有人纵火?别怕,只是应急演练

分享

1月11日下午,深圳北站东广场组织开展一场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联合演练,演练模拟由于湖南地区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造成北站旅客列车发生大面积晚点及停运,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最后成功疏散旅客前往最近安置点,提高北站全体员工的应急安全技能和意识。

火情情景演练 

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涂胜)1月11日下午,深圳北站东广场组织开展一场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联合演练,演练模拟由于湖南地区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造成北站旅客列车发生大面积晚点及停运,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最后成功疏散旅客前往最近安置点,提高北站全体员工的应急安全技能和意识。

多部门领导现场观摩演练情况

每年到了春运时节,深圳北站作为深圳最为核心的公共交通枢纽,据统计,2018年的日均客流量约65万人次,截至1月1日,日最高客流量达到了97.8万人次,在春运期间给大家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是所有驻北站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

1月11日下午15:00,在深圳北站东广场,深圳北站综合整治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北车站,北站交通枢纽运营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一场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联合演练,推动2019年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陈向军接受媒体采访

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冬,副调研员陈向军,北站协调办主任周勇等单位负责人到场指导。现场模拟由于湖南地区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造成深圳北站旅客列车发大面积晚点及停运,列车上、候车室、枢纽内大量旅客滞留。北站联勤平台即刻启动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现场设置临时指挥部。

现场演练人员急救情况

演练现场,在客流截流、疏导过程中,出现情绪激动的旅客煽动现场人员、纵火、挟持乘客以及电梯困人事件,北站枢纽运管中心、地铁4、5号线、高铁派出所等深圳北站各联勤单位成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应急保障组及疏散安置组。

据了解,通过此次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联合演练,推进了深圳北站应急救援工作一体化、模块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北站各单位应急响应、联合处置和应急通讯的能力,以及民治街道办应急指挥水平,同时提高北站全体员工的应急安全技能和意识。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