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华大学专家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华大学专家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

分享

1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刘建国教授一行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1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刘建国教授一行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市人大代表吴滨、区城管局局长陈文盛等陪同考察。

清华大学专家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盐田模式”


刘建国教授一行通过开展座谈会和实地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垃圾减量分类的“盐田模式”,并对盐田区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全覆盖、中端分类收运全覆盖、后端分类处理全覆盖、终端大数据监管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体系,以及餐厨垃圾一体化收运系统化运营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

清华大学专家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盐田模式”


刘建国表示,盐田区要充分发挥利用深圳发达的互联网和互联网优势,结合运营方提供的先进智能设备技术和垃圾分类全方面的运营管理方案,将智能化技术运用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领域,提升各阶段工作中的宣传渠道建设、监督管理能力以及科学技术含量,建设作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设备智能化的高标准资源化利用环境园。


据了解,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基于分类的深圳市生活垃圾集约化处置全链条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课题研究项目组组长。结合本次项目研究内容,刘建国教授一行特地到访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为盐田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方向性的策略方针,旨在推动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迈向标准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