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键盘也侵权 深圳海关查获一批出口韩国键盘挽回企业损失4百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键盘也侵权 深圳海关查获一批出口韩国键盘挽回企业损失4百万

分享

1月11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期该关所属蛇口海关查获一批出口到韩国的涉嫌侵权机械键盘。经确权,该批查获键盘侵犯名为“空心对管轴键盘”的专利权。

侵权键盘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孟凡立)1月11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期该关所属蛇口海关查获一批出口到韩国的涉嫌侵权机械键盘。经确权,该批查获键盘侵犯名为“空心对管轴键盘”的专利权。

2018年10月,蛇口海关查获一批出口到韩国的涉嫌侵权机械键盘后,迅速启动知识产权确权程序。经向知识产权权利人深圳市晶泰电子有限公司确认,该批机械键盘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空心对管轴键盘”。

据了解,深圳晶泰电子有限公司是深圳本土的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其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空心对管轴键盘”以光电为介质传递信息,相较传统机械键盘利用物理介质传递信息,信息传递速度大幅加快,防水性能更好,生产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该技术在机械键盘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我国机械键盘每年产量在一千万个左右,出口量占到60%,而深圳晶泰电子有限公司却苦于企业知名度小,很难在市场中抢占相应份额,创新利益受到严重侵害。“此次该案件的查获,有效维护了该企业的自主创新利益,预计每年将挽回四百万左右的损失。”蛇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打击侵权行动是“2018龙腾行动”的成果之一。据深圳海关统计,2018年以来,该关全力推进“2018龙腾行动”,在西部蛇口港片区重拳出击,查获80余宗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涵盖包括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涉案货物案值达千万元。

侵权键盘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