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追捕涉黑嫌犯50个小时不眠不休 深圳警察突发晕厥拒绝住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捕涉黑嫌犯50个小时不眠不休 深圳警察突发晕厥拒绝住院

分享

1月7日晚10点24分,深圳北站,一辆由广西南宁开往深圳的列车在夜幕中缓缓到站。

深圳市公安局扫黑专案赴外抓捕组民警回深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1日讯(记者 钟鸿冰)1月7日晚10点24分,深圳北站,一辆由广西南宁开往深圳的列车在夜幕中缓缓到站。风尘仆仆的旅客们依次走出车厢,当人流逐渐散去,从6号车厢走出一队特殊的乘客:深圳市公安局扫黑专案赴外抓捕组的6名民警,他们押解着2名重要涉黑嫌疑人凯旋而归。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洪声,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长段廷杰专程到站台迎接,并向抓捕组表示慰问。

嫌疑人的落网令人振奋,然而这个6人抓捕组背后却是满满的艰辛:从深圳到南宁,这支平均年龄44.7岁的队伍辗转上千公里,寒风中冒雨彻夜蹲守,连续50多个小时几乎不眠不休。

在乘客全部下车后,涉黑嫌疑人被民警押解下车

今年51岁的黄志勇,从警已有30余年,长期奋战在刑侦一线的他主攻大案要案,有着丰富的基层办案经验。在此次抓捕过程中,因为连续50余小时高强度工作,黄志勇一度晕厥,所幸经医院检查治疗暂无大碍。在他看来,出差抓捕过程中的艰苦没有什么可说的,“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圳警方积极推进开展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2018年11月,为配合攻坚队办理某扫黑专案,黄志勇加入专案组,工作强度和要求都有了明显提升,加班出差更是常事,“两个月时间有一半在出差办案。”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