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港铁(深圳)4号线获龙华区颁授“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铁(深圳)4号线获龙华区颁授“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

分享

1月10日,“百日督导行动授牌仪式”在深圳北站隆重举行,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为港铁(深圳)4号线授予“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这也是龙华区乃至深圳市首条被授予“文明示范线”的轨道交通线路。现场同时对热情参与活动的“暖心文明指导员”“最美站务员”以及“最美乘客”进行了隆重表彰。

“文明示范线”荣誉牌匾授牌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1日讯(记者 涂胜)1月10日,“百日督导行动授牌仪式”在深圳北站隆重举行,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为港铁(深圳)4号线授予“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这也是龙华区乃至深圳市首条被授予“文明示范线”的轨道交通线路。现场同时对热情参与活动的“暖心文明指导员”“最美站务员”以及“最美乘客”进行了隆重表彰。

据了解,自2018年9月22日起,近百名“文明指导员”队伍早晚高峰时段在4号线多个站点进行百日督导行动,与车站职员以及广大乘客三方聚成合力,为共同规范乘客地铁出行秩序、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展示深圳市城市文明形象起到重要带头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共同为港铁(深圳)授予地铁“文明示范线”的荣誉牌匾,龙华区委宣传部科长李晓文表示:4号线作为连接南北的骨干线路,不仅仅是交通出行工具,更是承载64万人次客流的文明载体。4号线“百日督导行动”为提升龙华区文明质素提供了良好的样板和经验,希望港铁(深圳)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倡导乘客地铁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广大乘客继续参与到守序、文明的队伍中,共建地铁文明示范线。

港铁(深圳)总车务经理田鑫对文明指导员的服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在日常潜移默化的提示和劝导服务中,与广大乘客形成“文明”公约意识,为提升地铁出行公共秩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今天百日督导行动虽已结束,但文明、安全、守序的“文明公约“会一直坚定地执行下去,希望广大乘客能与车站职员一起,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出行秩序。

据悉,在此次“文明指导员百日督导”活动中,港铁(深圳)收集到市民记录的近两百幅体现文明乘车的摄影作品,经由市民投票,选出了各5名“暖心文明指导员”、“最美站务员”和“最美乘客”奖项。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科长李晓文为“暖心指导员”颁奖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王艳为“最美站务员”颁奖

港铁(深圳)总车务经理田鑫为“最美乘客”颁奖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