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2座车站10座已封顶!深圳人明年又有一条新地铁线~

2019-01-11 15:0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1日讯(记者 刘婷)日前,深圳地铁10号线甘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全线第10个完成封顶的车站,也就是说受到各方重点关注的全线重难点车站实现了重要突破。据深圳交委消息,10号线将于2019年下半年迎来首车接收,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全线第10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此次封顶的甘坑站全长200米,宽21米,基坑深28米,为三层结构,在施工方面也曾遇到很多困难。

地质属块状强风化、中风化岩石,需要开挖爆破、吊运出渣等程序施工。

但是施工场地周边都是居民楼,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我们夜间无法施工。

再加上出入口十分狭窄,在材料的进出和机械作业方面形成了一定困难。

种种因素导致工期十分紧张、时间特别紧迫。

10号线全线工程进展

截止至2018年底,车站主体结构完成94.8%,区间盾构完成78.6%,区间暗挖完成98.3%。






各工区施工现场图

深圳地铁10号线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线路起自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车站24座。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加强深圳东部与中心区组团间的沟通交流,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选择,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是地铁东进、均衡发展的重要线路。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