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家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 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 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该院成为6个国家级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建设单位)之一。未来,该中心将在华南地区发挥区域中医肝病诊疗的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区域性肝病诊疗水平全面提升。

原标题:国家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1日讯 1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该院成为6个国家级区域中医肝病诊疗中心(建设单位)之一。未来,该中心将在华南地区发挥区域中医肝病诊疗的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区域性肝病诊疗水平全面提升。

据市中医院肝病科主任童光东教授介绍,在2018年的艾力彼中国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评选中,市中医院肝病科等9个专科成为中国中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一直以来,肝病专科作为市中医院龙头专科之一,在带动医院专科发展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作为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市中医院肝病科在综合实力、中医临床诊疗能力、疑难危重病症诊疗能力及传承创新能力方面,在本专业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很高的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未来,在行业标准规范制定、技术创新和推广、药物研发、区域内高层次人员培训和进修、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和救治等方面,市中医院肝病科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求成为区域性肝病中医诊疗服务的“标杆”,立足深圳,辐射广东、广西和海南。市中医院未来还有望牵头成立华南地区中医肝病治疗区域联盟。 (记者周倩通讯员李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