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创新力综合指数 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创新力综合指数 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汇丰中国发布与第一财经、北大汇丰商学院合作推出的《2018年中国企业创新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以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整体创新力在全国保持领先,在创新环境、创新绩效等方面的表现均优于内地其它地区。单从创新力综合指数来看,深圳位居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位。

原标题:深圳创新力综合指数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

晶报2019年01月11日讯 近日,汇丰中国发布与第一财经、北大汇丰商学院合作推出的《2018年中国企业创新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以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整体创新力在全国保持领先,在创新环境、创新绩效等方面的表现均优于内地其它地区。单从创新力综合指数来看,深圳位居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位。

据了解,本次报告对31个省份的1500家上市企业进行评估,覆盖包括制造业、服务业等在内的56个大类行业。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参考,报告还特别分析大湾区各城市的创新环境。

在分析中发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在推动创新上各具优势。从创新力综合指数来看,深圳得分最高,位居第一,香港和广州分列第二、第三;在创新环境支持方面,香港则凭借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排名第一,领先于深圳、广州。

报告还显示,在大湾区各城市中,深圳虽然在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方面相对不足,但凭借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领先全国的研发投入实现了对人才的有力吸纳,令其成为大湾区创新资源的汇聚中心。香港则有赖于发达的金融市场和完善的资本运作体制,在创新资本的投入方面保持着绝对领先的优势。而拥有较强创新资源储备的广州,更多地承担了综合创新能力供给,特别是人才与科技成果输出的角色。 (记者余彦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