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现神秘微信群!每天发几个字,却按月收费!结果....

2019-01-11 08:23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原标题:神秘微信群!每天发几个字,却按月收费!结果....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1月11日讯微信群是方便大家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在宝安,有这么个每月需要向群主缴纳300到500元不等费用才能进入的微信群,而群主仅仅需要在成员提出问题后,回答不超过三个字的内容。但就是这样简单的服务,让群内的十八名成员和一位外部人士陷入了违法犯罪的处境。

▲网约车司机陈师傅

陈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告诉记者,微信群的群主是他在机场网约车入口认识的,后来机场有知情人告诉他说,如果他想多跑车的话,必须要加入这个群,这位群主会放消息出来。

司机陈师傅加入了这个微信群中,一些简短的问答几乎每天都会出现,例如“今天机场安全吗?”,“不安全”,等等。而且陈师傅表示,一般他到了机场以后,就会发微信或者打电话问这位群主,问现在安不安全,能不能走。经过数次验证后,陈师傅相信了群主刘某有后台,可以避免查处的说法。于是,去年十月开始,陈师傅连续三个月向对方缴纳了每月500元的费用,并开始安心地做起了非法营运的买卖。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从加入这个拉客群的月份开始,机场公安分局就接到了群众对该群的举报。

▲机场公安分局“零点行动”现场指挥员叶筱一

机场公安分局“零点行动”现场指挥员叶筱一告诉记者,群众给民警提供了一条关于有人在机场拉客群内通风报信的这么一条线索,顺藤摸瓜就发现了这么一个涉及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非法拉客群。

经过机场警方确认,微信群群主刘某在宣传中确实屡次提到了他有后台的情况,那么,这个所谓的后台究竟是谁?又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向群主提供信息?机场警方挑选了可靠精干的力量,对可能存在的“内鬼”进行调查。“现场查看了三百多小时的视频监控的录像,最终锁定了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员为非法拉客群体的一名内部通风报信人员。”“零点行动”现场指挥员叶筱一说到。

虽然不在拉客群内,但保安员利用岗亭值守的职务便利,通过与群主刘某单向联系,通告执法人员行动的情况。而刘某会将每月7000元的收益中的2500元分给他。通过对保安员的继续调查,警方将群成员信息全部掌握,随后利用非法营运司机昼伏夜出的行动特点,从12月24号开始,机场警方展开了三次有计划的抓捕行动。

第一次抓捕行动主要针对这个群的群主和内部的保安员,及相关的主要成员进行抓捕;第二次主要针对在机场比较活跃的拉客司机进行了抓捕;第三次,在凌晨提前部署,除了全市的五个区,还在东莞对九名成员进行了全市范围内的抓捕。

目前,该群仅剩三人尚未到案。而除了群主刘某外,保安员和其他非法营运司机均因扰乱公共秩序受到了治安拘留的处罚。群主是以诈骗的方式来获取群内成员的信任,然后通过这个保安员给他的消息在群内发信息,群主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机场警方认为,对机场内部保安员和非法营运司机来说,这次的抓捕行动起到了净化和震慑的作用。作为“零点行动”的一部分,自2018年开展以来,机场警方已查获非法营运人员1900多人,治安拘留200多人。

记者:韩潇编辑:于婧

美编:睿审核:颜慧华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坚决抵制非法营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