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计划通报不良执业情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计划通报不良执业情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的联系沟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联合通报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情形。1月10日,该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五次全员大会暨年终工作总结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协会2019年将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优化从医环境。

原标题: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计划通报不良执业情形

晶报2019年01月11日讯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的联系沟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联合通报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情形。1月10日,该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五次全员大会暨年终工作总结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协会2019年将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优化从医环境。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廖志仁介绍,2018年,协会在推进行业自律、优化从医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行业自律公约,从道德行为、经营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倡导全市非公立医院共同遵守。

协会致力于引导全市非公立医院树立诚信经营理念。2018年,协会通过“深圳诚信民营医院”创建评估活动,共评出五星级诚信民营医院7家,其中包括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深圳华侨医院、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等。根据深圳市卫计委要求,2019年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部纳入诚信级别评估。

廖志仁介绍,2019年,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的联系沟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联合通报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情形,进一步引导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形象。协会还将在卫生和司法部门的协助下,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承担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使医疗纠纷处理更加方便便捷。

据介绍,目前深圳有非公立医院91家。截至2017年年底,深圳非公立医疗机构有3554家,在全市医疗机构中占比70.03%,床位数、执业医师占比17.9%、33.4%,门诊量、出院量分别为2148万和17.65万,占比22.0%、11.9%。 (记者王卓芬通讯员谢红)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