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民警50余小时赴外地追捕:嫌疑人落网了 民警累倒在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民警50余小时赴外地追捕:嫌疑人落网了 民警累倒在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晚10时24分,深圳北站,一辆由广西南宁开往深圳的列车在夜幕中缓缓到站。当旅客们逐渐散去后,6号车厢走出一群特殊的乘客:深圳市公安局扫黑专案赴外抓捕组的6名民警,和2名被押解着的重要涉黑嫌疑人。

广西南宁,黄志勇在车上小憩。

元旦赴外地追捕

连续蹲守抓获嫌疑人

今年元旦假期,黄志勇和同事没有停歇。1月1日中午,正在加班的他与同事临时接到紧急任务,要赶赴广西对两名涉黑案件嫌疑人进行抓捕。时间紧,任务重,黄志勇与同事们迅速做好准备,2日中午就搭乘航班抵达了南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继续开展研判工作。在确认嫌疑人可能在马山县落脚后,3日一早,抓捕组又马不停蹄赶赴马山县。

经过进一步的摸排,专案组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车辆的停靠位置。为了不打草惊蛇,配合统一收网行动,抓捕组决定在附近进行蹲守。

当时,南宁阴雨连绵,气温也降低了不少。负责蹲守的黄志勇把当时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下雨,再加上连续赶路的疲劳,那会儿可能已经有些着凉了。”黄志勇回忆道。然而,因为不清楚嫌疑人何时会出现,蹲守过程中黄志勇与另一名同事一刻也不敢放松警惕,只能偶尔交替小憩。

在黄志勇两人冒雨蹲守的同时,抓捕组其余民警也正顺利展开对另外一名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凌晨4时许,专案组下达了统一收网的行动指令,两组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抓到嫌疑人并核实身份后,抓捕组终于松了一口气,立即把嫌疑人押到当地看守所,进行突击审讯。等审讯工作结束,已经是4日下午五六时。至此,抓捕组民警才想起来,他们早饭和午饭都没有吃。

“当时我们吃了一碗‘老友粉’,第一次吃到这么香的粉。”黄志勇笑道。

[责任编辑:何畅]